薄荷茶饮

愿我的千千此生所求皆能得,所爱皆能应,一点浩然气,千里快哉风。

水星记(终)

“阮白白,亲了我一下,就让你这么委屈吗?”
他偏头看向我,右手轻轻转动腕表,声音在夜色的掩映下,凉入心脾。
“啧,我带你们来吃饭可不是让你们来吵架的!”
导演瞪他一眼,顺手往我盘子里放了两串肉,呲牙笑道:
“小阮啊,真没几个人看见,我喊完卡立马就把他们赶出去了!再说了,演员你说,这有啥嘛!”
说完捅了捅身边的易烊千玺:“快帮着劝劝!”

很旧的小馆子,老式的木窗,窗框已经被雨水侵蚀的有些腐烂,冬天的风,轻轻松松爬了进来。
易烊千玺缩了缩脖子,眼睛轻扫我面前的空碗。
“吃饭。”
灯影交织,他一低头,整张脸便隐到了黑暗里,看不清神色。
我鼻子一酸,乖乖咬了一口肉,眼泪啪嗒就掉了下来。
导演两只手前后左右划拉着头顶仅剩的头发:“嘶,千玺啊,好好劝!”

“不是!”
“恩?”导演动作一顿,整个身体往我面前倾:“什么不是?”
“我不是,觉得委屈……我是,是怕你讨厌我……”
眼前似是一片白雾,我强迫自己咽下口中的肉,抬头去看他。
“易烊千玺,我怕你讨厌我……我真的不是故意亲你的,我当时手……”
“谁说我讨厌你了?”
我愣住,“啊?”
他长叹一口气,“我是演员,又不是没被亲过。”
“就是!”导演一拍大腿,跟着附和,“你这丫头就总是喜欢胡思乱想!来,吃饭吃饭!”
我脑袋木木的点点头,不知为什么,心里还是乱麻一般难受。

这家的烧烤向来口味重,吃了一口就有点辣嗓子,我有些恍神,伸手拿起左前方的透明液体一饮而尽,干脆利落。
“嘶……”口腔内和喉咙里包裹着的辣意使我整个人清醒过来,“这是什么?白酒?”我端着空杯子问道。
导演忙接过去闻了闻,“嗨,你这孩子,怎么毛毛糙糙的,酒跟水都分不清?”
“我没注意……”
“喝杯热水冲冲。”
扭头,千玺递过来杯子,还是那副清清冷冷的表情,以前觉得帅,酷,今天不知怎么了,看到就觉得委屈。
还有从心底慢慢升起的麻和疼。
“谢谢。”我低着头,没看他。
气氛一时,有些尴尬,三个人都沉默了下来。
“呵呵,”导演虽然是导演,但假笑的却很明显。“小阮啊,以前喝过白酒吗?能喝吗,可别醉了!”
“没喝过,”我轻轻摇了摇头,“应该不会,我爸挺能喝的,酒量不是也遗传吗?”
“那就好,那就好!千玺,你要不要也尝一尝?”
我下意识的,看了他一眼。
“那我喝一点。”
“别……”话到嘴边,被我硬生生咽了下去。

我是谁呢?
我凭什么管他那么多?

凌晨,十二点过一刻。
导演还在精力充沛地拉着千玺扯东扯西,我的头却一阵阵发晕,浑身热腾腾的,眼前像是飘忽着漫天的云彩,越来越多,越来越多,遮得人窒息。
我用力晃了晃脑袋,抬起胳膊揉了揉太阳穴。
易烊千玺的手就在下一刻抓了上来。
“难受?”
我迷蒙着眼睛,胳膊稍稍用了点力道,想要挣开他。
却被他握得更紧。
明明隔着厚厚的衣服,可被他握住的地方,隐隐地,却如灼烧般热烫。
“头晕,还有点恶心。”我努力睁了睁眼睛想要看清他的脸。
“没关系,不用管我,你们接着吃。”我扯了扯唇角,也不知道扯出的是不是笑。
“哎呦这是醉了,”导演跟千玺对视了一眼,“你送她回家?我还有点事……“
大半夜的能有什么事……
我的意识还算清醒,忙摆了摆手,“不用不用,我自己就能回去,我家不远……”
“走吧,我送你。”
易烊千玺站了起来,背着光,看不清他的神色。

我家真的不远,这个镇子一共也没多大。
镇上的路灯是以前老式的大黄灯,据说为了节能,明年就要全部换成白炽灯了。
可我还是喜欢这种黄色的灯光,温暖又暧昧,轻轻松松就能把人拉入回忆。
我在灯下打了个饱嗝,咂吧了一下嘴,顺手从路边拽下一片竹叶塞进嘴里。
刺刺的口感,还有点痒。
“阮白白,”
易烊千玺切到我面前站住,从我嘴里拽出剩下的一半叶子扔到地上,皱眉道:
“你……能不能走路不跟扭秧歌似的?”
“嗯?”我歪头看他,十分的不解,“可窝,嗝,窝在走直线啊”
易烊千玺沉默着捏了捏眉头,微抿了唇蹲到我身前。
“上来,我背你。”

我眨巴了几下眼睛,盯着他宽厚的背,只觉自己化成了一面湖水,随着微风,一圈一圈的,荡起涟漪。
路灯拉长了他的影子,巷子里的犬吠声随着风,擦过耳边,又渐渐吹远。
心突然在那一刻变得安定。
我趴了上去,环住他的脖子,下巴顺势搁到他肩膀上。
他穿很厚,整个人软软的,很好趴。
“烊烊,”我头稍稍凑近他,舌头好像有点不听使唤。
“里能…不能…不要叫窝软…软白白?每次,每次里叫…叫,窝觉得里,里僧气…”
他似乎侧头看了我一眼, “那我该叫你什么?
“大白,窝,大白!”
耳边响起他的轻笑声,下一刻,头发就被他揉乱。
“你想保护我?”
“嗯啊。”我半眯着眼睛,用力点了点头。
“嘶,疼!”
脑门被弹了一下,我有点懵,捂着头扁扁嘴,手指试探着,伸了又伸。
还是算了……
我慢慢的把手缩回袖子里,头又靠回易烊千玺的肩上,喘息中好像还能闻到自己的酒气。
是烊烊啊,就不还了吧…
“你觉得,我需要你的保护吗?”
良久,他问。
“需要啊,”这回不敢再点头,我悄悄搂紧了他的脖子,笑道:“里不,不知道,总有,总是有刁民想,想害里…”
“可你一旦来了,就不能再走了,愿意吗?”
身体暖烘烘的,我有些昏昏欲睡,听到他的声音,迷迷糊糊,本能的回答:
“愿意的,窝愿意。”

我似乎打了个盹,梦里的最后一个画面,是他跟女演员在亲吻。
浑身一颤,我猛地睁开眼,发现自己还在易烊千玺的背上。
我微微舒了一口气,下一刻,星星点点的委屈,却在心里蔓延开来,随手抓了不知他身上哪一处的衣服揉捏了两下,哼哼道:
“窝的吻,对里来说,似不似跟其他人的,没,没区别?”
“有区别。”
“什么区别?”
“以后会告诉你。”
“啊?”我晃了晃腿,从上到下被失望淋了个透。
“那,那可是窝,的初吻……哎好像就是左边那家。”

我家门前的路灯前几天坏了,夜晚出行,只能靠巷口那点朦朦胧胧的灯光。
我站回地面上,仰脸看着他,哪怕只能模糊着看到一点轮廓,却也觉得心下欢喜。
离开了他的背,身子开始一点点变凉,我无意识的把玩着手指,闷闷开口:
“那窝走啦。”
“大…大白。”还未转身,易烊千玺一把抓住我的胳膊,奇怪,他突然开始结巴了?
“那个吻,吻在脸上,所以不算初吻。”
“这样啊……那我…唔……”
血液直冲上脑袋,我瞪大了眼睛看着他突然放大在眼前的五官,唇上软软的,不真切的触感,连带着整个世界,都感觉不到真切。
“现在算了”
清风明月,他扶着浑身瘫软的我笑着,梨涡浅浅,动人心魄。

————-
改了好几天了,怎么改都不满意,让人僧气,索性就不改了,就这样吧
关于易烊千玺,我真的写不了太甜的梗,我看别人写的都会心肌梗塞,太可怕了我……
后面应该会有一个小糖饼合集的,大概,嗯……
最后
我爱易烊千玺
也谢谢大家这些天来的鼓励啦~

评论(3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